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9/10/29

迎接數位工具新變革,LINE官方帳號2.0全新升級

LINE 官方帳號 2.0 全面升級,改變了那些事情

從2019年4月18日起,LINE將旗下的產品及服務,進行大幅度的功能整合及部分調整。其中一項大變革是LINE@生活圈LINE官方帳號LINE Business ConnectLINE Customer Connect陸續整合,統稱為LINE官方帳號。另一項是LINE 2.0將全面訊息費用化,除非您選擇使用輕用量方案,否則只要運用到發送訊息推播就需要一定的費用;目前費用的計算方式,與簡訊雷同,主要差別在免費用量之後的單則發送費用不同。

既然LINE官方推出如此重大的變革,想必過去許多依賴官方帳號累積流量紅利的企業或商家,必然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那麼升級2.0的好處有哪些呢?

目前根據LINE官方部落格釋出的資訊,大概可以解讀出三個層面:

  • 第一是基礎功能全升級,在升級後LINE開放了好友無上限的功能,圖文選單、Messaging API等功能也不再僅限於高資費經營者,讓基礎的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建立自己的品牌溝通管道,附帶LINE本身一對一聊天功能免費的特性,以後大量使用一對一客服會是一大趨勢。
  • 第二分眾溝通更精準,LINE 2.0將新增免費的分眾溝通系統,幫助經營者與用戶之間的互動、優化用戶體驗;此功能只要好友滿100位以上,就可以開始使用,透過收集用戶的裝置、偏好、消費習慣等數據,讓在群發訊息時可以更精準地找到目標受眾。
  • 第三是方案價格彈性,升級版目前以低用量、中用量、高用量為收費方案,並可以依照經營者自己額外的需求加購訊息數。

好友無上限的功能,溝通更精準

方案價格彈性,額外的需求加購訊息數

基礎功能全升級,圖文選單、Messaging API功能不再僅限於高資費經營者

企業如何因應LINE 官方帳號 2.0升級

認識了基本的LINE 2.0升級概念後,經營者要開始思考在這波,推播訊息不再完全免費後的升級後,如何透過後台更精準的API追蹤分析,找到更多的客戶並且讓訊息花費更有價值。因此,整體可以總結LINE 2.0這次升級是個人化分群化數據化的新展現,透過將客戶更精準地分群標籤,讓您推播訊息不再亂槍打鳥,成功提高數位行銷轉換率。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