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8/12/17

想提高網站排名嗎?千萬要認識反向連結

重要的優化網站關鍵:反向連結

為了能讓自己架設的網站增加流量及點閱率,我們必須先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方式。對Google來說,讓使用者透過萬能的Google大神找到資訊是最大的期望,藉此才能增加搜尋引擎的使用人次。因此Google必須篩選出有效的結果,用戶才會對搜尋結果產生信賴感,進而有了依賴性,為了登上搜尋第一頁,網站的品質及內容就需要慎重經營。

-----延伸閱讀 «為什麼要定期新增網站內容?因為對SEO很重要啊!»

如何讓搜尋引擎認為我們是一個優質且富有有效內容的網站呢?

除了增加網站裡有效的關鍵字外,再來就是建立網站的有效連結,而連結又分為:

(一)網站的內部連結:相同網址連結到的不同網頁,簡單來說,就是同一網站的另一個網頁。

(二)網站的外部連結:不是自己網址之外的任何連結,也就是從您的網站連結到另一個網站。

(三)網站的反向連結:指的是從其他網站連結到自己網站的連結,如同學術論文般,被引用的次數越多,其地位越重要。

有效的反向連結是能夠幫網站加分的,這樣是不是覺得又離第一頁近一點了呀!
其實反向連結就如同網站的推薦人般,讓我們的網站連結能夠出現在其他網站之中,擁有適量的反向連結,能夠有效提升搜尋引擎對我們的信任與肯定。

 

 

如何創立有效的反向連結?

網站的反向連結越多,即代表該網站擁有越多的分數嗎?其實並不然!

 

GOOGLE搜尋引擎除了考量反向連結的數量之外,也考量其他因素如下:

(一)誰來推薦你

如同銷售產品一般,若產品推薦人為數個無名部落客或者是一位知名巨星,您覺得透過哪種宣傳方式能達到最佳的效果?無疑是知名巨星。因此,找一個具有權威代表性的網站是必須的。

 

 

 (二)推薦人與你的相關性

若您銷售的產品為美妝類型,卻找一位知名美食部落客為您推薦,想必不太讓人具有說服力。如果被搜尋引擎發現連結與網站無關或是為欺騙使用者點入的釣魚性連結,該網站的分數可是會被扣分的!所以,找尋與您具有相關性質的網站建立反向連結方能有效提升您的網站信任度。

 
 

(三)連結位置的重要性

既然挑選店面的位置很重要,許多人搶占黃金店面,那反向連結的放置位置又何嘗不是呢?比起將您的連結”文字底線”在一堆文字的敘事中,不如將反向連結透過圖片或者一段文字呈現在一個顯眼之處,加以吸引使用者的目光。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