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2/23

媽!Google讓我成為冷知識王了!

SEO搜尋排名新花招,冷知識排第一!

做了這麼多年的台中網頁設計公司,因為要協助客戶操作SEO搜尋引擎優化網站排名,我們也常關心Google谷大哥的最新動態,最近,擁有十億活躍用戶的Google又發揮自己傳遞知識和娛樂大眾的角色,在2月推出了新功能──fun facts。在搜尋的關鍵字後面加上“fun facts”,Google搜尋引擎排名第一則顯示的就會是相關的冷知識。

我們用最近跟著台灣設計師登上倫敦時裝周的珍珠奶茶bubble tea ,來問問Google有什麼Fun facts,它馬上告訴你珍珠奶茶來自台灣啦!

珍珠奶茶的google fun facts
▲Google告訴你珍奶的有趣冷知識

不過就像平常的搜尋引擎排名一樣,相同的關鍵字搜尋不一定會出現一樣的結果。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會出現什麼結果,但要把語言設定改成英文才行,而且也不見得所有關鍵字都有fun facts可顯示,目前測試的結果以動物植物、食品、蔬果較容易成功。

SEO搜尋引擎排名也可以運用Google fun facts?

其實Google fun facts不只是實用好玩,在做SEO網站排名網站維護的時候,這可是讓你排在搜尋引擎第一名的機會。其實類似的功能中文叫做「搜尋結果中的精選摘要」,例如想要知道台中科博館開放到幾點、什麼時候公休,只要搜尋科博館時間,就會出現

連點進網頁都不用,馬上就能知道台中科博館的開放時間。想像今天換作是你的商店、或產品,如果可以讓顧客只搜尋簡單的關鍵字,就能夠用這麼醒目的方式讓網頁排名在Google第一頁最上方,不管對是網站人氣還是業績一定都大有幫助。

那要怎麼做呢?雖然Google的指南說明了,基本上你無法自己為網站加上精選摘要的標記,「Google 會透過程式判定網頁內容是否接近使用者要尋找的答案,並以精選摘要形式顯示搜尋結果。」但其實言下之意,就是

你的網站必須提供使用者清楚、明確、有用、廢話少說的正解。

登上Google精選標記步驟參考:
  1. 思考你可以回答消費者什麼問題?
    例如:「怎麼選擇辦公椅」「鍍鋅鐵立布的尺寸」「杏仁巧克力餅乾的材料是什麼」 
  2. 針對明確問題、提供直接的答案,最好是利用列點、表格
  3. 加入適當額外資訊、圖片讓你的答案更完整 
  4. 透過SEO搜尋引擎優化讓搜尋引擎和消費者找得到你的網頁 

SEO網站排名技巧每分每秒都在變,透過結構化資料、複合式摘要讓搜尋引擎了解你的網頁內容,也是2017年SEO的重點。大家可以玩玩google fun facts,也可以思考看看類似的功能可以怎麼運用,讓自己的網頁也登上搜尋引擎最前線,成為有效的網路行銷策略。

 
Powered byTypeform

網站設計企劃 | 雲端系統運用 | SEO搜尋引擎優化

 APP 程式設計 | 關鍵字行銷廣告 | 網路行銷企劃

 手機行動網站 | 企業專用程式系統設計 | 響應式網站製作 |

產品型錄廣告DM | 影片拍攝廣告設計 | 網站秘書 ( 網站維護 )

跟我們保持聯絡: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