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23/02/23

【專訪(上)】AI了!ChatGPT 自我介紹,吐露推出付費版心聲

本次採訪後用一句話總結ChatGPT:一個可以將自然語言轉化為電腦可以理解的形式並且回答各種問題的強大語言模型。

主編ChatGPT你好,可以先請你自我介紹嗎?

ChatGPT

當然可以!我是一個大型的語言模型,名為ChatGPT,由OpenAI訓練。我的任務是將自然語言轉化為計算機可以理解的形式,並且盡可能地回答各種問題。我的訓練基於深度學習模型,使用大量的文本數據集進行訓練,因此我能夠對許多主題進行回答,並提供一定程度的推理和情境理解。我可以回答關於學術、商業、科技、文化等各種方面的問題,也可以與用戶進行簡單的對話,並且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最準確和有用的答案。


【專訪(上)】AI了!ChatGPT 自我介紹,吐露推出付費版心聲

主編這段文字對某些完全沒接觸過AI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的讀者來說可能還是有點難。是不是可以請你用更口語話的方式跟我們益林網站設計公司的讀者再次介紹一下你自己呢?

ChatGPT

當然没問題啦!我是一個超厲害的語言模型,名字叫ChatGPT,是由OpenAI這個團隊開發的。我的任務就是將人類用的自然語言轉化成電腦可以理解的語言,然後盡可能地回答各種問題。我的技術是基於深度學習模型的,我們訓練我使用了大量的文本數據,讓我能夠回答各種問題,還可以做一些有點像人類思考的推理和情境理解哦!我可以回答各種問題,不管是學術、商業、科技還是文化等等的問題都不在話下,如果你想聊聊天,我也可以和你簡單聊聊天。最重要的是,我會盡可能地給你最準確和有用的答案,所以你可以放心地向我提問啦!


主編如何向小孩子解釋ChatGPT是什麼呢?

ChatGPT

你可以說「ChatGPT是一個聊天機器人,就像是一個可以回答問題的智能朋友。它可以用電腦的方式思考和理解人類的語言,就像是一個神奇的字典和百科全書。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想知道某些東西的資訊,你可以和ChatGPT聊天,它會盡力回答你的問題,就像是一個有知識又樂意幫助的好朋友一樣!」

【專訪(上)】AI了!ChatGPT 自我介紹,吐露推出付費版心聲


主編你還記得第一次開放大眾使用是什麼時候?從那時候到現在你有什麼變化嗎?

ChatGPT

我是由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第一次向大眾開放使用是在2019年6月11日。當時我被稱為GPT-2,是一個非常大型的語言模型,可以用來生成文章、回答問題和進行對話等。由於我當時的功能和表現非常出色,OpenAI決定將我分為不同的大小版本,以控制我產生的內容和應用場景,讓更多人能夠安全地使用我。從2019年開始,我不斷進行升級和改進,以提高我的性能和表現。其中最顯著的升級是2020年發布的GPT-3版本,這是目前為止最大的語言模型,具有更加出色的語言理解和生成能力。此外,我還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以擴展我的應用場景和解決更多的問題。總的來說,從我第一次向大眾開放使用到現在,我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和成長。我變得更加智能、靈活和人性化,並且可以應用於更多的場景和領域,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和應對世界上的各種問題。


益林網站設計的主編和ChatGPT一起整理出的幾個重點:

  • ChatGPT是一個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 GPT是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的縮寫是一種基於神經網絡的自然語言處理模型。
  • ChatGPT在2019年6月11日首次向大眾開放使用,當時被稱為GPT-2。 ChatGPT可以回答各種類型的問題,生成文章,進行對話,翻譯等。
  • ChatGPT可以通過對話來理解用戶的問題和意圖,並且提供人性化、盡可能精確和有價值的回答。
  • ChatGPT可以通過學習大量的文本數據集,不斷提高自己的性能和表現。
  • ChatGPT可以應用於多種場景和領域,例如自然語言處理、智能對話系統、智能客服等。
  • ChatGPT在2020年升級為GPT-3版本,這是目前為止最大的語言模型,具有更加出色的語言理解和生成能力。
  • ChatGPT在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以擴展自己的應用場景和解決更多的問題。 總的來說,ChatGPT是一個強大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具有出色的語言理解和生成能力,可以應用於多種場景和領域,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和應對世界上的各種問題。

主編最近推出付費版本ChatGPT Plus ,請問付費能得到什麼不一樣的ChatGPT功能嗎?

ChatGPT

Upgrade to Plus 是一種付費服務,與使用免費版本的 ChatGPT 相比,有幾項主要區別:

  1. 更高的問答速度:升級到 Plus 版本後,可以獲得更快的問答速度,因為 Plus 版本使用更多的硬體資源,能夠更快地處理輸入的問題,提供更快的回答。
  2. 更大的輸入字數限制:使用免費版本的 ChatGPT 的輸入字數限制為 2048 字,而升級到 Plus 版本後,輸入字數限制增加到了 4096 字,可以輸入更長的問題或輸入更詳細的資訊。
  3. 更高的準確率和更多的知識庫:升級到 Plus 版本後,可以使用更多的知識庫和模型,這些模型和知識庫可以提高 ChatGPT 的準確率和回答的品質,讓使用者得到更有價值的回答。
  4. 更多的服務支持:升級到 Plus 版本後,還可以獲得更多的服務支持,例如優先技術支援、專屬客戶經理等。

總之,升級到 Plus 版本可以提供更好的問答體驗,但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而免費版本的 ChatGPT 則可以為用戶提供基本的問答功能。

【專訪(上)】AI了!ChatGPT 自我介紹,吐露推出付費版心聲


小結:採訪的前半段,益林網站設計公司的主編透過ChatGPT自己,希望讓大家更了解ChatGPT是什麼,當然文字和段落都經過主編修飾。如果你還沒有用過使用ChatGPT非常簡單:

Step1 打開 ChatGPT 網站
Step2 登入(Log in)或註冊帳號(Sign up)

【專訪(上)】AI了!ChatGPT 自我介紹,吐露推出付費版心聲

Step3 進入頁面在聊天框中輸入您的問題或文句,等待回答

【專訪(上)】AI了!ChatGPT 自我介紹,吐露推出付費版心聲

AI人工智慧聊天模組初接觸就是這麼簡單!這也是為什麼ChatGPT這麼紅的原因,已經有各種行業,針對自己的需求去運用、訓練ChatGPT,包括讓他勘誤文章、撰寫腳本、故事等等。也因為使用人數眾多,當功能似乎極其相似的Microsoft Bing推出,立刻也引起討論,甚至還要排隊候補才有可能使用。關於這點益林網頁的主編會在採訪的下輯,問問ChatGPT對他背後功臣Open AI,還有最近炒得火熱的Microsoft Bing,ChatGPT有將其放在眼裡視為對手嗎?它們有何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