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20/06/30

通訊軟體在企業上哪個更勝一籌?

Line通訊軟體適合在公司、企業界使用嗎?

在台灣部分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幾乎都會使用Line 作為通訊軟體,不僅有可愛的貼圖可以增進朋友之間的感情、促進戀人之間浪漫的氛圍、還有讓人為之一笑的搞笑貼圖等,也能在聊天室開設記事本紀錄你我之間的事,設立相簿紀錄回憶等功能,這些在個人生活使用上都是非常方便的,但如果在工作、企業界上使用呢? 公私訊息混淆就不有趣了喔! 最尷尬地是Line群組會有幾個人已讀訊息的功能,隔天公司群組若有人未讀或已讀不回,我相信那位同事可能會被上級照會,後果不堪設想吧! 總結來說,Line功能雖然超多,更新速度也快,但若使用在企業上真的是問題很多,最大一個斃命的要點就是訊息備份,就算更新後的Line目前為止仍然無法跨系統轉移訊息內容,只要手機從 Android 換成 iPhone 訊息就全部掰掰;另一個缺點則是通訊錄會混淆在一起,並不適合做為企業管理使用,其他還有像是會被翻群的問題、廣告訊息爆炸多等,對企業來說都是重大的問題。

M+ Messenger近期為企業首選通訊軟體

相信上述的文章內容看完,也能清楚知道為何Line不適合做為企業通訊軟體了,最近開始部份企業使用M+ Messenger做為在公司的通訊軟體,我們就來看看它有哪些功能呢? 簡單的一些必備通訊軟體功能就不多介紹了,我們直接點名為何它符合企業使用上的通訊軟體。
 

 
  1. 在M+的聯絡人使用上可以加上不同的標誌,來區別是同事或是朋友、家人,也更讓使用者方便區分社交的聯絡人,不用擔心訊息傳錯造成尷尬了! 可以讓大家在公事上放心使用M+通訊軟體來聯絡彼此。

  2. Line通訊軟體的群組有個缺點,如果是後來加入的新成員是無法看到前面訊息的內容的,但在 M+ Messenger,透過企業帳號來發佈公告,該公司內的人都可以直接收到公告外,還可以透過企業佈告欄來保存重要檔案或資訊,這樣即便是新人加入公司,也可以直接看到前面的訊息,非常有效率,也不用一一交代了。
 
其實除了上述兩個優點之外,M+還有很多在企業上很實用的功能,例如訊息預約、小額轉帳、M+服務圈等好用的功能,所以M+才回在企業上獲得青睞~

求知慾爆棚!更多關於網路行銷的文章在這裡:

LINE@ 用戶大出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LINE 官方帳號 2.0 全面升級,改變了那些事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