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20/04/14

LINE@ 用戶大出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LINE 官方的最新改動

從三月初,LINE 官方統整了「LINE@ 生活圈」進「LINE官方帳號」,並大幅度的調整了收費費率,對於新上線的收費將改為「用多少付多少」而不是以往的吃到飽的方式,讓原本大量發送消息的高頻率使用業者來說,在 LINE 上的支出將變成三級跳,那麼過了一個月後的今天,原本 LINE@ 的用戶還是持續使用嗎?

Telegram 真的比較好嗎? 那可不一定

LINE@ 的政策更改,首當其衝的就是最大咖的蔡英文總統。擁有破兩百萬 Facebook 粉絲的蔡英文總統,原本也是 LINE@ 的大宗使用者,但因為新收費方式上線,而在 Facebook 上公開貼文請粉絲們改追蹤她的 Telegram 官方帳號。

那 Telegram 到底好在哪呢? 跟 LINE@ 的優劣是有哪些差別呢?

首先,Telegram 是一套免費的軟體、支援多平台登入 (Android、iOS、Windows、macOS、Linux) 等、具有高度安全性、可永久保存並查看歷史訊息。以上特點對於討論用的群組是非常方便的,但相較於推播通知這一件事情上,表現就沒有到那麼的亮眼。

目前 LINE 擁有簡單明瞭的使用者介面,儘管大部分功能 (表情貼、貼圖、背景等) 都是需要收費的,但因為高度的通用性和便利性,Telegram 的超限依舊難以撼動現代台灣人使用 LINE 的頻率。另外,對於學習一個新的 APP —— Telegram 的老一輩使用者來說,介面的不同就會顯得學習上變的困難許多,導致大多數使用者仍然堅守在 LINE 上。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