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3/27

【社群行銷】Facebook偷偷來!新功能悄悄登場

社群行銷催眠術!改變你的消費模式

社群行銷可說是網路行銷的最受矚目的領域,在行銷界的地位和關鍵字廣告不相上下,我們協助很多客戶執行台中網路行銷,偷偷告訴你,你的消費習慣、閱讀習慣、興趣和生活,都被這些網路社群給悄悄左右著。你有發現臉書連更新版本、增加功能,都偷偷來,影響著你的使用和消費習慣嗎?就在最近,臉書做出了這些改變:

  • 這支影片會飄!Facebook也跟進可移動影片視窗
    大家都在力推製作影片廣告,Facebook也針對影片觀看推出新功能。從去年開始,在Facebook播放影片的同時,只要點選縮放按鈕,你就可以一邊看著縮小的懸浮視窗,繼續滑動態、回留言、用垃圾鴿騷擾別人,而且還可以隨意調整視窗位置、大小。而大家應該都發現近年來動態中有許多廣告,用戶瀏覽動態的時間越多,接觸到各式各樣廣告的機率就越大,因此可移動影片其實也是社群行銷的一種手法。


  • 動態小視窗
    跟Messenger的訊息回覆小視窗長得很像,現在與你有關的動態消息,也會以小視窗的形式出現在右下角,例如被朋友標註。社群行銷的定番之一就是透過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進行,要求粉絲Tag三位朋友,這時新的動態視窗功能也是增加粉絲專頁觸及和曝光率的利器。


  • #字什麼時候要變小?#背景變色了?
    Facebook最常被抱怨的更新大概就是字體變大功能,雖然Facebook也是一片好意,幫字數較少的文章搏版面,但許多人覺得沒必要,也不習慣。而Android版的Facebook則更新了一項較受歡迎的功能,用戶在發文時能選擇漸層背景顏色,類似Instagram的限時動態發文,比起黑底白字更能吸引朋友注意。不論用戶是不是喜歡這些發文的小改變,可能這些小地方的修正就是Facebook能成為社群行銷龍頭的關鍵,也才能得到廣告主的信任。

網頁設計更新也可以學學Facebook的更新法則

向iPhone,PlayStation等等產品有更新,變革時,都喜歡辦發表會,或者下大量社群廣告大肆宣傳。但Facebook和Instagram等等社群媒體的更新常常都是悄悄地、從小地方做局部變動。為什麼社群網站更改使用流程或介面時,不一次大幅度改完?其實這樣的優點是能讓使用者在沒有察覺的情形之下,慢慢習慣新的使用模式。這樣的更新法則也可以用在網站設計的更新上,慢慢的從細節改變,避免明明是更新更好的設計,,卻因為顧客或使用者不適應而得到負評。如果你的網站也到了需要更新的時候了,歡迎聯絡台中網頁設計公司——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