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8/11/09

你知道SEO搜尋引擎優化嗎?

剛架設好的網站即使內容再好,版面再完美,但,該如何提升流量讓大眾看到你的心血結晶呢?不用擔心,善加利用SEO搜尋引擎優化,你就能做到。

SEO是什麼?

SEO為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尋引擎優化的縮寫,也就是優化網站關鍵字,透過網站與關鍵字相關度的提高以及網站品質的提升進而達到增加我們網站在搜尋引擎的曝光度,加以達到增量行銷的目的。

SEO的重要性

現代人越來越依賴網路搜尋關鍵字搜尋所需,在這個網路時代,網路絕對是一個行銷重鎮,而根據調查結果顯示,85%網友透過搜尋引擎尋找所需,尤其搜尋結果前3頁更高達9成點擊率,當關鍵字達到搜尋結果排名的結果第一頁之後,獲得的收益和成效相當可觀,由此可知,SEO是內容行銷策略的重要組成應要好好把握這塊聚寶盆,免得錯失機會。

SEO如何運作?

前面有提到,透過SEO網站優化進而達到我們網站在搜尋引擎的曝光度,就SEO的運作方式來說,分別為針對特定關鍵字→定期修改網站提高品質→促使搜尋引擎認可→網頁出現在自然排序頂端,而搜尋引擎的運作流程為抓取→分析→索引→查詢→排序→顯示,透過抓取全球網站進而分析收錄高度相關且品質優良的網站,並經由網友關鍵字搜尋,列出由高到低相關的排序,也就是關鍵字搜尋排名,並顯示結果。因此可以發現,高度相關性及高品質的網頁更能夠得到搜尋引擎前3頁的寶座。

觀察SEO的效益

當我們透過SEO來創造效益時,該如何衡量效益的多寡?我們可以運用搜尋流量觀察交易紀錄訂單業績、及搜尋引擎能見度來著手。自然流量可透過GA來統計,交易紀錄及訂單業績可透過CPL、CPA來計算,而搜尋引擎能見度又包含4個面向-搜尋引擎滲透度、連結人氣度、搜尋頂端排名數、搜尋引擎曝光,分別代表網站有多少網頁被搜尋、有多少連結量、搶占頂端比率和社群網站曝光度。有了這些統計方式,就能瞭解透過SEO網站優化為自己的網站增加了多少效益。

如何執行SEO?

當我們設計好網站後,還必須了解您的客戶群將使用哪些詞彙來搜尋產品,並定期更新高度關聯性的字詞及高品質的網站內容,因為搜尋引擎特別喜歡持續更新的網站,如此一來我們才能保持關鍵字搜尋排名居高不下,因此,持續保持網站內容的更新是必需的。此外,除了搜尋引擎喜歡外,不斷更新能讓顧客知道我們的網站是非常活躍且生生不息,有著活潑的印象相對於萬年不變的死板網站來的有趣許多。網站內容需要與社會大眾擁有密切關係,引發他們興趣,我們可以結合時事並運用風趣的手法增加記憶點,讓客戶在未來有需求的一日首先想到我們網站,進而達到行銷目的。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