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9/07/30

網站設計時嵌入Google Maps可能會被收費?!

去年六月正式上路,Google Maps API收費制

  街景、導航、看路況,Google Maps已經是現代人出門時必備的好幫手,但你是否想過這個問題:「Google為什麼這麼佛心,地圖不管怎麼用都免費嗎?」Google在全世界與各國政府協商,派出架有高階攝影設備的街景車每過一段時間就穿梭在大街小巷,終於在2018年07月開始擴大回收成本了。其實早在2014年,Google Maps就針對網頁設計者推出收費制度,內政部的實價登錄網更因此停用Google Maps,轉而自行開發GIS(地理資訊系統),只是這次的收費制度影響層面更廣,也更具強制力。

去年六月正式上路,Google Maps API收費制

Google Maps API 開始收費,對網頁設計有什麼影響?

  當你發現原本放置Google Maps的區塊出現「無法正確載入Google地圖」的提醒時,先不用慌張,這是因為去年Google推出Google Maps Platform(Google地圖平台)時也順勢更改了API收費制。想繼續在你的網頁中顯示Google Maps,你必須向Google申請金鑰,並填寫信用卡資料,不過別以為這樣就要被收費了,便急著改變網站設計,Google有提供每月28000次的免費訪問次數,如果你的網站用量不大,可以放心填寫信用卡資料。

Google Maps API 開始收費,對網頁設計有什麼影響?

  不過若對求好心切的網頁設計公司來說,可就另當別論了,在設計網頁時須考量整體的一致性,為了讓Google Maps嵌在網頁時看起來不那麼突兀,需要改變Google Maps的視覺。而若想在Google Maps上顯示出店家周遭的路線圖,讓消費者更了解店家環境,網站設計公司也需要在基本的Google Maps上再做些加工,要做這些更動就一定要付錢給Google了。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