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9/08

如果你的網站設計使用Flash,真的,該更新囉

用了好多年的網站設計 為何突然完全沒有畫面

從搜尋引擎點入某個網頁,奇怪,怎麼一片空白?剛普渡完,該不會是準備太豐盛,好兄弟不想走,還來借電腦上個網吧⋯⋯。

原來,是Flash惹的禍啊。 古早時,大家都喜歡用Flash做網站設計,舉凡首頁的歡迎動畫,內頁的閃亮亮廣告,或是在一些網頁設計嵌入一些好玩的小遊戲、小應用,都會大量使用到Flash。應該也有人跟我ㄧ樣,記得當初年紀小,上電腦課時用Flash一個影格一個影格調整,做出動畫的那種感動 。 但Flash近年不斷出現安全性漏洞,Adobe不斷忙著補洞,各大作業系統和瀏覽器早就忍無可忍,紛紛對Flash採取行動,也影響到過去大量使用Flash的網站設計。

例如瀏覽器市占最高的Chrome,早在2015年就開始排擠Flash,不是網站設計重要部分的Flash就不主動運行,2016年,就停止主動運行所有Flash網站設計內容。除了Google,包括Apple 的Safari、Firefox等等瀏覽器也不再主動運行Flash。

這也是為什麼漢堡王今年5月,因為某個很想吃漢堡的網友,賺到了2017年最成功行銷。因為有人發現它的網頁打開,一片空白,只有一行秀氣到讓人心痛的「歡迎來到漢堡王」。 Flash被大家排擠成這樣,終於,連開發商Adobe自己,也在2017年7月宣布即將在2020年,全面終止支援Flash了。

如果你的網頁設計中還有Flash 快點趁機更新吧

記得當初年紀小,學會用Flash一個影格一個影格做影片後,還幫朋友做了一個厲害的歡迎頁。還好朋友有先見之明,早就改做響應式網頁設計了,不然他的首頁打開來也會是一、片、空、白。其實就像RWD響應式網站設計是新技術,所有web程式開發、網頁視覺設計的技術一定是會不斷更新、進步的,所以駭客的技術當然也是。Flash也曾紅極一時,現在要終止支援,也只是時代演進的正常現象,身為網站使用者、擁有網站的店家或企業,我們當然也要一起進步,如果你的網站原本還是用flash,就趁現在進行網站改版吧!這一次除了使用響應式網站設計,也可以考慮針對新的搜尋引擎規則、SEO、使用者流程來設計網站,讓你的網路門面更好。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改版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