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3/24

孩子,放下那支手機!Google 推出APP設計,防兒童3C成癮

Google推出最新APP設計,對抗3C成癮幼齡化

Google在上周三發表了Family Link,這是一款家長監護APP程式設計。以前在餐廳裡、火車內、飛機上,小孩一哭鬧,父母就給玩具塞奶嘴;但現在,很多家長則是二話不說送上萬能/萬惡的智慧型手機。其實家長其實也很為難,又怕孩子使用過度,又不能沒收都不給用,最愛為使用者著想的Google觀察到這個現象,來救援了!Google前幾年就針對Youtube推出了Youtube Kids,但是因為功能不如一般Youtube帳戶完善,例如無法訂閱頻道等等,所以推廣成效不明顯。這次捲土重來,利用親子友善的APP設計,減少家長對孩子科技使用情形的擔憂。究竟這個Family Link APP設計可以做什麼?先來一覽三大主要功能吧!

Google Family 主功能一:管理孩子的APP使用情形 

在多數國家,必須年滿13歲才能申請自己的Google帳號*。透過Family Link,父母可以替任何年13歲以下的孩子申辦Google帳號,但是孩子想透過這個帳號下載APP,必須經過父母透過經由Family Link審核同意。如果覺得有些APP設計不適合孩子使用,父母就能透過Family Link將APP程式上鎖,不讓孩子下載。

▼孩子想下載APP時要先經過家長點選同意

▼可掌握孩子在哪些APP上花了多少時間

▼可防止孩子在睡覺時間使用裝置

Google Family 主功能二:掌握孩子在手機或平板花了多少時間

其實眼睛手指離不開螢幕的痛苦,大人應該最清楚,當然要防止小孩在手遊、滑手機上花太多時間,傷眼又傷身啊!Family Link可以讓家長或孩子的監護人掌握小孩每次在哪個裝置上、使用了什麼APP程式設計、玩了多久。還可以看每週、每月的分析報告。當然,也可以限制孩子每天可以開啟螢幕、使用裝置的總時間額度,也有助於他們學會時間的運用和分配!

Google Family 主功能三:設定裝置休眠時間

「偷玩」也是家長想防止孩子3C成癮時最頭痛的一點。Family Link可以讓你設定每天孩子不能使用手機或任何裝置的時段,例如上課、睡覺時間等等,與上一項功能搭配分析,這樣的APP設計也可以讓孩子學會分配自己的時間。雖然很多人可能會問,這樣嚴密監控孩子使用裝置好嗎?當然,好的APP設計也要好好的利用,加上溝通,Google Family Link就不會只是個剝奪孩子自由的監控程式,而是能訓練孩子時間管理、防3C成癮的教育秘密武器。

雖然Family Link目前還在測試階段,而且只限定裝置Android7以上的美國用戶能申請試用,但如果這樣的APP設計若反應良好,其他地區的上線應該也很快會。

APP設計領域越來越廣,不只修圖玩遊戲

台中APP程式開發領域鑽研的我們,想要分享Google Family Link的原因,也是因為APP程式設計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不論在技術、實用性上都一直在不斷成長。現在如果想想要專屬的客製APP產品,一定要有足夠的創意或是實用性。如果你有任何APP設計的想法,歡迎與益林台中APP設計公司聯絡。


網站設計企劃 | 雲端系統運用 | SEO搜尋引擎優化

 APP 程式設計 | 關鍵字行銷廣告 | 網路行銷企劃

 手機行動網站 | 企業專用程式系統設計 | 響應式網站製作 |

產品型錄廣告DM | 影片拍攝廣告設計 | 網站秘書 ( 網站維護 )

跟我們保持聯絡: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