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6/12/14

吸得住顧客眼睛的網站設計,讓您贏得客戶的青睞

網站設計的色彩配置永遠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要如何才能夠把網站的配色配置到符合自家品牌的要求,又能符合顧客的期待,需要網站設計師不斷地在色彩配置上的精進與努力,才能夠設計出達到顧客要求的完美網站。

網站設計顏色的重要性

要如何知道網站設計的重要性呢?我們可以從數據來看。根據電子商務顧問公司Shopify的調查,有84.7%的顧客會因為商品的顏色而決定是否購買此商品,而更重要的是根據調查,顧客會在「看到第一眼的90秒內」下意識或者無意識中對商品或者環境作出判斷(環境優良與否或商品好壞),而64%-90%的顧客是基於顏色做判斷的。54%的顧客因為商店環境或產品的配色而決定不再光顧此商店。有80%的顧客認為顏色增加了品牌的辨識度。

更重要的一點是,根據Shopify的調查,有93%的顧客根據產品的形象外觀來決定是否購買此產品,而產品品質只有6%,聲音跟味覺等等更是只有1%。所以我們可以從這些數據中得到視覺效果與顏色配置對於產品的幫助有多大了。

 

 

不同顏色帶給人不同感覺

那麼究竟到底要如何使用色彩呢?首先,我們必須要先知道各種不同的顏色所帶給人的不同感覺。例如:紅色會帶給人興奮、愛、溫暖、舒適、生命力的感覺 ; 白色帶給人簡單、秩序、無辜、純真、乾淨等等感覺,藍色讓人感覺誠實、高品質、陽剛、忠誠、信任、可靠等等。這些不同的色彩配色都會讓人對於您的品牌或網站的感覺有所不同!您也可以參考圖表如下:

不同產業使用不同配色

當然,網站的配色也必須要配合品牌來做調整,例如如果網站是專賣男系的用品,那麼就必須要使用多數男性喜歡的顏色,如果網站是賣女性的用品,就需要使用女性喜歡的配色。同時針對不同的族群、地位、領域的顧客也必須要不同的配色。接下來,我們就會用我們最近設計的幾個網站作為例子來說明:

 

 

 

及第搬家

及第搬家希望的感覺是帶給客戶溫馨的感覺,同時讓人感到放心與信任,所以我們在詳細的討論過後決定使用「綠色+棕色」作為他們網站的配色,綠色讓人聯想到草地的感覺,同時讓人感到舒服以及自在,同時棕色讓人聯想到大自然,也讓人感到溫暖。

 

 

寶仕達

寶仕達的產品主要為變頻器,所以設計師使用灰色與各種色階的藍色作為網站的配色,整體顏色搭配舒服協調。此外,因為灰色會讓人聯想到機器與科技,可以傳達高科技與技術先進的意思 ; 而藍色表達信任可靠的穩重感,讓客戶有安定感。

寶仕達網址 http://www.bosta.com.tw

 

每一種顏色的配置都有專業的搭配技巧,通常只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設計師,才會比較容易知道要如何搭配才會配置出客戶想要的配色。網站配色的成敗是網站日後能不能帶來客戶與業績的重大關鍵,所以希望聰明的各位在建置網站之前能夠好好三思,並且找到一家專業的台中網站設計公司,幫您做網站建置網站設計的服務,如有疑問,馬上撥打04-2372-4061,花個三分鐘保證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或者按此馬上和我們連繫,讓我們給您最佳響應式網站設計的規劃建議

 

若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

延伸閱讀:網路行銷網站登錄、網站設計、程式設計、關鍵字搜尋排名、搜尋引擎最佳化、網站最佳化

網站設計的專家,網路行銷的高手-益林行銷-提供您所有關於網站架設.關鍵字廣告.網站排名維護.的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