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6/12/14

網站設計(回應式RWD)您的公司準備好了嗎?

Google搜尋演算法調整 您網站搜尋排名找得到?

從2015年4月21日起,Google將會調整手機端的搜尋結果排序演算法,讓對於手機端友好(mobile friendly)的網站,能排名更加前面;相對的,不符合此標準的網站,在行動版Google Search搜尋網站的排序將會下降。而所謂手機端友好(mobile friendly)的網站,也就是回應式網頁設計,或又稱做『響應式網站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簡稱RWD,很多公司網站設計完成已經很多年,甚至有些還用舊式的設計,以Falsh動晝來設計網站的Banner及主要的網站功能選單,這些網站,除了會在手機端的搜尋排序有影響外,很多網站,甚至無法在平板、手機上正常的顯示。

行動設備上網搜尋,已超過桌上PC

網站設計從2014年初開始,響應式網站設計已是網頁設計的主流,在手機上網搜尋已超過PC裝置,萬事都要上網的年代,如果你期待你們公司的網站,能被更多目標客戶搜尋到的話,你不能不知道回應式網頁設計是什麼?因為當前的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谷歌),調整手機端(mobile)搜尋引擎搜尋排名演算法,恐怕很多傳統產業例如:機電製造、五金加工、CNC工具機、以及室內設計業者更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些產業,有一部份的商務機會,來自於搜尋排名的搜尋流量。

 

響應式網站設計與搜尋排名息息相關

Google曾在今年二月時表示,將會調整搜尋引擎演算法。並表示會影響到全球所有語言的行動搜索領域,並對搜尋結果造成明顯影響。當時的發言,應該就是指將在本週進行的手機端搜尋引擎演算法調整。針對Google的政策,長期為客戶執行搜尋引擎最佳化(SEO搜尋排名)的益林事業公司表示,沒有針對Google政策做好準備的網站設計及網站優化的公司,將會受到明顯影響。以往曾有調查顯示,許多用戶都不會訪問搜尋結果前三頁之後的網站。在這項政策影響下,擁有mobile friendly設計的網站,將在新的演算法實施後,在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搜索時,有望在網站搜尋排名,搶占搜尋結果的領先位置。在目前行動端搜尋次數已達到Google Search搜尋總數一半的情況下,有不少網站肯定會受到影響,身為企業主的您,應該積極檢視公司網站設計是否是Mobile friendly。
 

現在,就和我們連繫,讓我們給您最佳網站設計的規劃建議